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毕业后就业好吗?

日期:2015-06-13 来源: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点击

  想了解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毕业后就业好吗?看以下3条关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就业的校友评论(以下评论为网友点评,不代表本网www.sczsxx.com观点):

大学就业评价

  [评价1] 大家来为中青院提高就业率想法子中青院有着优质的生源,可是四年大学下来,就业率却如此的低,让人寒心,各位校领导、老师、校友都来为提高就业率支招吧。我认为,应该从以下二个方面来想办法1、采取3+2模式,使学生在专业上占有优势。即前3年学习本专业,再用2年时间选修第二个专业,在5年内拿2个学士学位。在就业时,东方不亮西方亮。比如,学新闻专业前三年学本专业,再用二个时间辅修英语专业或法律专业。毕业时,拿到两个学士学位。这样,也许会比读研更管用。有许多的知名大学已经采取了这种培养模式。如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就是这样。实践证明,这样的学生在就业时有更多的选择,得到了人才市场的认可。2、挂靠名校,靠大靠强。即中青院挂靠人民大学甚至北京大学。学生毕业时既发本校中青院的文凭,同时也发人民大学的文凭。记得80年代,干部文凭热的时候,许多的干部学院就是这样做的。比如某些省团校,就是挂靠省行政学院或者本省师大,毕业时既发团校的文凭,同时也发行政学院的文凭或者其他学校的文凭。大大的提升了知名度。这样做是不是可行呢? 我认为,只要学校的领导切实为学生前途着想,不认为挂靠名校是低了别人一等,是完全可以办到的。因为,中青院的学生并不比人大的素质差,教学的质量也不比人大差,学生毕业后的适应性也不比人大毕业生差。有必要时,请团中央领导周强书记甚至是分管青年工作的中央领导王兆国书记或者干脆请胡总出面,我想人大甚至北大也没有拒绝的理由。这样,不但不会削弱中青院,而且会使学校得到加强.更能激励学生.有利于学生就业,说到底一个学校是否有生命力,关键还是看学生的就业和发展.上述想法不知对否,敬请校领导校友,一起来为解决学生就业支招吧

  [评价2] 据说南审的审计专业挺好,就业率相当高。其它就不行了 它在外面吹的天花乱坠,这让我总是感觉中青院是有些诓人的意味。我当年差点报考了这里的提前批,现在我在人大,比那里要强多了,我现在真庆幸自己当初发选择!

  [评价3] 中青走犬们齐集,够胆就来逐条驳我啊,别避重就轻1、中青的一般学生间的关系基本上还可以,学校小,120亩地,低头不见抬头见,还是混系住宿,大家基本上都熟悉。但是学生和学校的关系一般是紧张的。内斗,那是因为这个学校里,有一帮学校的走gou学生,以团委和学生会分布最广,各班级内也难保有一两个学校安插的内线。所以,这群走gou会出来吠。2、大学本科就业率低,现在是普遍现象,但是,中青院的就业率不是一般的低,最近的06、07毕业的这两届,实际大概在40%一下,不要看这个垃圾学校自己公布的,那都是杜撰出来的(同期,北京地区所有高校的就业率也不过是4成到5成,这垃圾学校自己公布92%以上,您信不)。很多学生要回家靠关系去找工作,跟多学生靠自己在社会上混。几乎不会一个用人单位是看到这个学校的“牌子”聘用你的。3、思政的更惨,除非你家里有公务员背景,且很深厚,你将来可以动用关系去考公务员,其他的,谁要你,能干么,白养活你啊??!!4、学校会歧视你,比如说分班,分级。教师,一般的教师表面上对学生都还可以。学生,除去那些走gou类的,基本上都是很善良的。另外可以告诉你一下,学工部的李庚老师(女),对学生很好。5、甭想着靠高层来校提高知名度,何况本来就没有。我在这个垃ji学校四年,最高的来过团中央的书记,有个屁用,人家就是看一下就走人,再说,团中央既不是实权部分,又不是实利部分,用不得权,拨不了钱。你看看附近民大,温zong去了一趟拨了4个亿,马上一年内造起了,一栋教学楼,一栋宿舍楼,那叫一个雄伟阿,冠绝北京城所有大学,北大清华也望尘莫及。6、面积么,别笑哦,你们高中学校如果不是很大的话,你就想像你们高中学校吧。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5排名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有哪些优势专业?

  2015志愿填报:如何选择北京大学?

  2015北京大学最新排名

(文章来源招生考试网,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https://www.sczsxx.com/html/xygz/dx/2015/0613/bbs00658.html)

  特别说明:招生考试网【www.sczsxx.com】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相关信息以权威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